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关爱女性健康 打造和谐计生 ——东亭乡计生协开展喜迎“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09 15: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79 字体:

计生活动.jpg

“三八妇女节”是广大女性朋友的节日,为了体现对女性流动人口的关爱,为她们过一个温暖而有意义的节日。3月8日,东亭乡计生协及驻鄣吴镇流动人口计生协组织女性理事、会员利用“三八”妇女节之际,带领女性理事、会员赴安吉县鄣吴村美丽乡村参观考察、学习交流,宣传计生政策、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服务和区域协作。

30余名计生协理事会员一行在当地村干部的陪同讲解下,参观该村的八府广场、老街风貌、吴昌硕故居、文化礼堂等。据了解,彰吴位于安吉县西北部,与东亭乡阳岱山村相邻。该村历史文化悠久,村里共有百余套明清风格的老建筑,正着力打造“中国最美历史文化小镇”。

参观的同时,东亭乡计生协为流动人口发放并宣传讲解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政策、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优生优育知识、全面二孩及优先优惠政策及健康知识。

此次计生协考察参观及计生宣传服务活动的开展,既让参加活动的流动人口提高了全面二孩及优先优惠、健康检查等计生政策的知晓率及满意度, 又拉近了计生协会与育龄流动人口之间的距离,促进了二者之间的相互交流、沟通,进一步树立了协会的良好形象,提高了计生协会的活力和影响力。同时也体现了计生协会多角度、多层次的生育关怀,为创建和谐计生,提高广大协会会员、流动人口育龄妇女对计划生育协会的认识程度和参与程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今后开展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工作奠定了基础,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流动人口区域协作及提供均等化服务创造条件,营造出浓厚氛围。(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