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多举措落实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9 16: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869 字体: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东亭乡信访维稳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东亭乡充实接访力量,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畅通信访渠道,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抓部署,将压力传导更实一是树牢一个意识。先后三次召开“两会”信访维稳专题调度会和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乡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将信访维稳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确保实现“无到省进京上访、无集体访、无重复访”。二是成立三个小组。成立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领导组,下设劝返工作组和重大信访积案攻坚工作组,明确分管领导牵头,抽调人员,专人负责,全面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属地意识”。

抓重点,将问题梳理更细。对排查出来的重大矛盾包保重点信访事项,做到三个及时。一是及时排查。由各村(社区)、各部门、乡直单位对可能引发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可能对社会稳定造成危害的敏感人员、敏感群体和敏感案(事)件进行全面排查。二是及时化解。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包村领导包案制度,落实“五个一”工作专班,采取逐案逐件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挂牌督办的方式,压实责任,组织力量攻坚化解。三是及时稳控。对暂时难以化解的,严格落实“五包”责任制,加强力量稳控,盯死看牢,严防漏管失控赴省进京非访,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

抓方式,将机制执行更严。一是人员下沉、一线工作深入推进党政领导接访下访,自3月1日起,每天由1名党政主要领导接待上访群众,无访约访或下访;包村领导和干部每天下访,确保乡村两级有干部接访,着力解决信访矛盾,切实把上访群众吸附在当地。二是信息掌控、每日报告。重点人员做到“一日三见面”,信访人工作人员每天将全乡信访涉稳日报告等信息上报县信联办和维稳办,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重大紧急情况随时报,杜绝漏报、错报、迟报和瞒报现象。三是倒排责任、严肃问责。明确要求,对出现到省进京情况的,一律取消评先评优,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龙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