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员发动、全乡覆盖、全民响应! 移风易俗,东亭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6-01 19: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143 字体:

今年以来,东亭乡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深化村民自治活动,整乡推进“两禁两简”(即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红白喜事简化简办),全方位开展各类宣传,通过一系列措施转变广大群众观念,努力营造“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良好环境,达到移风易俗常态长效。

层层动员,全面铺开

5月24日,东亭乡召开“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村民自治,建设文明东亭”动员大会。号角响,战鼓擂,东亭乡上下迅速行动,开展“百日宣教”进农户行动,让文明新风吹到每一位群众家中。动员大会召开后,全乡迅速召开各层级工作调度及动员部署会,明确责任,层层发动,广泛动员,在全乡掀起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热潮。乡级层面召开调度会,各村(社区)、乡直单位等分别召开工作部署会,与党员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全面铺开移风易俗工作。

进村入户,家喻户晓

乡村两级干部齐上阵,纷纷深入群众家中、工厂、田间地头、重点地点以及人口集中的地方发放倡议书,开展“地毯式”宣传,重点摸排家中有红白喜事的群众,开展宣传引导,让群众自觉参与到“两禁两简”工作中来。

立体宣传,浓厚氛围

通过张贴横幅、书写标语,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巡逻车等设施全方位立体开展移风易俗、深化村民自治宣传工作。

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通过宣传引导,5月26日和27日全乡近三十户嫁娶、满月、建房等办酒席的群众,都积极支持禁燃禁放、简化简办,有的群众更是积极响应不办酒席。

倡导“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推进移风易俗难在革新,重在坚持,关键是要寻求社会共识,让大家都认同新观念并形成行为规矩,久久为功,真正传承好的观念、好的风尚、好的风气,进而形成常态。

 

(耿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