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建好新时代传习所 唱响新时代好声音

发布日期:2018-06-01 19: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692 字体:

IMG_5381.JPGIMG_5456.JPG

 

 

5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群为全县首个“新时代传习站”和“新时代传习所”揭牌,标志全乡范围内开展“传习所”全面投入使用。作为理论转换的重要平台、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东亭乡“四多形式”,切实将“五传、五有、五助”落到了实处。

阵地多载体。为确保传习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提高覆盖面,该乡选择村级党员活动中心、党小组之家、党建公园、红色回廊、企业车间等领域建立“新时代传习所”,真正做到领域全覆盖。

队伍多层面。分批建立“四员”传习队伍。一是由村级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等组成的“政策传习员”;二是由青年干部担任的“理论传习员”;三是由农技能人、致富能手担任的“技术传习员”;四是由乡村教师、道德模范、最美东亭人组成的“文明传习员”,分批分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

宣传多形式。将作为“新时代传习所”作为密切党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既要引导和教育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也要宣传掌握生产生活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和文明素养,通过错时服务、预约学习、线上线下学习等多种方式,使宣讲内容平实、通俗、接地气。

内容多整合。将传习所建设与红色课堂相结合,成为理论宣讲的主阵地;与村级中心工作相结合,成为移风易俗十大行动的首要任务;与老百姓需求相结合,成为村民自治的重要载体,传习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旅游、种植养殖、传统文化、移风易俗等多个方面,真正让村民们听得懂、学得会、做得实。(余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