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东亭乡妇联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18-06-05 10: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39 字体:

在全县上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东亭乡妇联以提高居民文明素质为目标,发挥全乡广大妇女群众和基层妇联组织的优势,以家庭文明创建、巾帼志愿服务、思想道德建设和妇女儿童维权为抓手,彰显“巾帼品牌”,倾力为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注入巾帼力量。

“妇女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力量,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团结和凝聚妇女力量的重要职责。”今年来,东亭乡妇联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开展妇女工作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的有效途径,作为妇联组织提升形象的重要抓手,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将创城工作纳入年度妇联工作中,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安排部署,切实抓紧抓好。

以宣传发动凝聚合力。乡妇联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平台,采取多种方式传播正能量,拓宽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渠道,最大限度把广大妇女吸引过来、凝聚起来,为推进创城工作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同时,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充分展示妇联参与创城的工作成果、妇女群众在创城活动中的风采以及妇女典型,让妇女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提升自我文明素养,自觉从我做起,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参与创建,使每个家庭成员在创建活动中自我学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营造“人人行动、户户参与”的文明创建氛围。

以家庭和谐促进文明。乡妇联紧紧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创新方法手段,深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积极开展“好家风好家训”评选活动,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最大限度地发动妇女和家庭踊跃参与“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征集评选活动,不断拓展家庭文明建设的工作内容,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亭凝聚了社会正能量。

以志愿服务传播文明。乡妇联广泛招募热心公益事业的妇女同胞,现已有81名巾帼志愿者,她们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弘扬志愿精神,不断深化“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志愿服务”和“美丽家园”五大行动,特别是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活动,逐渐成为了妇联工作的新品牌、新亮点。在开展“争做文明人 共创文明城”活动中,来自机关、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卫生院等40余名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宣传、清洁道路、捡拾垃圾等活动,向过往群众和商铺店主发放宣传资料300份,深入100多户居民户进行入户宣传,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以道德建设引领文明。乡妇联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大讲堂等活动,增强广大家长的科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