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东亭乡颂祥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8-06-07 16: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754 字体: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乡村振兴提出总纲领,描绘了美丽乡村的新蓝图。新时期,东亭乡颂祥村发挥村民自治,抓好乡村治理,积极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让广大党员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是在党员思想教育上下功夫。习总书记指出: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不少党员在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忘记了自己入党的初衷,忘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颂祥村党组织利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电教远教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唤起党员责任,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是在党员主体意识上下功夫。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我村无职党员占据大部分。部分无职党员错误地认为自己没有在组织中担任职务,党组织的发展与自己无关。对此,颂祥村党组织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提升党员的参与度,树立党员的主体意识,发挥党员的内动力。

    三是在党员先锋示范上下功夫。党员是党组织吸纳的优秀人才,颂祥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活动,签订“四零”公开承诺、《东亭乡党员干部移风易俗承诺书》,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作用。

    东亭乡颂祥村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主体意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战斗堡垒,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助力东亭乡建设骑趣小镇新征程。颂祥.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