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深化非公党建“三色管理”

发布日期:2018-06-12 13:5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72 字体:

    针对非公党组织规模不同、基础不一的现状,东亭乡深化“三色管理”,提升党建成效。

    摸底建档。根据市县组织部门、非公工委要求,以及前期实际走访摸底情况,对全乡非公台账进行了全面梳理,适当调整。依据企业规模、企业主重视程度、党员队伍管理、党建阵地建设4项指标,将党组织划分为“绿色”“黄色”“红色”三种类型,建立“三色”分类管理台账。

    分类施策。根据分类不同,制定不同的管理策略。“绿色党组织”创品牌强引领。支持鼓励开展“一企一品”等党建品牌创建,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创新党建载体,开展“我为企业建言献策”“温暖一家亲”等活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黄色党组织”夯基础促提升。从软件、硬件两方面同时做提升,规范“三会一课”、固定活动日等活动,不断深入开展“双培双带”,将骨干发展成党员、将党员发展成骨干,切实加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成向“绿色”转变;“红色党组织”补短板促规范。针对党组织发展缺项制定整改方案,按月下达任务清单,确保党组织活动规范。

    强化保障。建立乡党委委员联系制度,每名党委委员联系“绿”“黄”“红”企业各一家,加强对不同企业的指导。完善党建指导员考核体系,出台东亭乡非公党建指导员“季度之星”评选办法,用考核杠杆调动指导员的积极性。(卢志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