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五个到位”确保颂祥村“一票制”选举 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8-09-11 17: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92 字体:

    颂祥村位于东亭乡腹地,村域面积9.8平方公里,辖20个村民小组,2个党支部,5个党小组,人口1996人,党员72名。作为全县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唯一一个“一票制”选举村,2018年9月8日,1200多名选民来到现场,依法行使了自己的民主权利,投上了神圣的一票。142名因外出或身体原因不能到现场参加投票的选民,书面委托了近亲属投票,选民参选率达到87%。高票产生了由1名村委会主任和2名村委会委员组成的新一届村委会班子,圆满完成了“一票制”选举工作。

    此次“一票制”选举,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五个到位”确保颂祥村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为保证“一票制”选举圆满成功,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总指挥,乡人大主席为总协调,全体机关干部、派出所、村社区两委干部全部参与的工作小组。加强领导,专人专责,层层落实,使颂祥村换届选举工作得以稳步推进。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颂祥村多次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党员大会,通过乡领导与村干部、选举委员会、党员、村民组长进村入户,广泛宣传“一票制”选举的意义和流程,将宣传工作贯穿始终,让广大选民高度重视,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三是法定程序到位。从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改选村民代表、选民登记、参选人资格审查到投票选举大会,全部依法依规进;对选民登记、委托投票、有效选票认定等,均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大会书面材料,包括主持词、竞选演讲内容都作了严格审查,做到法定程序到位,规定程序不少。

    四是指导配合到位。换届选举期间,县、乡工作人员多次来颂祥村指导换届工作,对试点村的换届选举工作给予精心指导,并对换届材料认真审核。特别是对“一票制”换届选举大会的参选率和会场秩序,进行了认真筹划和准备,确保颂祥村“一票制”选举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五是工作落实到位。选举前,在村民选举委员会的主持和党组织的领导下,成功选出30名村民代表,登记了1642名选民,确定了5名正式参选人。通过入户摸底,动员选民到场参加投票,确保了参选率。选举当日安排了20辆公交车接送选民,村民代表、村民组长和政府工作人员领取各自任务,在特警、交警的保障下,医疗救护组的支援下,会场秩序井然,发票、投票、唱票、计票工作有条不紊,成功选出新一届村民委员会。

1536656882(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