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义诊到村口 惠民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09-19 08:3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148 字体:

    为促进群众身体健康,提高群众健康意识,让广大村民得到优质医疗服务,2018年9月14日上午7点半在阳岱山村村部进行大型义诊活动。此消息一经转发,广大村民都迫不及待的到卫生室咨询,“是真的吗?都有哪些项目?我们可以参加吗?”工作人员都耐心的回答到,将有县中医院专家组亲临现场为我村居民免费义诊(现场测血压、心肺听诊等),现场为您解答糖尿病、高血压相关疑难问题以及糖尿病、高血压相关的预防防治知识,广大村民们都可以来参加。到时候请大家相互转告!

    一大早,得知义诊专家团队的到来,村民早早的等候在村委会门口,活动现场,各位医护人员认真为村民检查诊断,耐心地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在给村民李某检查时,对他说“你的高血压太严重了,你记得回家把吃的药拿到医院去,让医生仔细的看看,针对你现在的症状配药”,李某激动地说“好,好,我一直有吃药,想到可以控制,就没有复诊过,没有想到还这么高,幸亏你们来了,不然我一直吃下去,说不定还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回家我就去医院仔细复查复查。”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共为两百多位村民做了检查,仔细回答了村民所提出的问题,十几位医护人员忙的连水都没有顾上喝。村民们说:“感谢县中医院专家组免费为我们做检查,也为那些行动不便、子女不在家的老人,提供了方便,我们很感动,同时也希望这种活动能够多到村里来”。

    通过义诊活动,把健康直接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让他们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和预防疾病的意识,拉近了群众与医护人员之间的关系、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阳岱山 陶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