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东亭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创新重实效

发布日期:2018-10-22 17: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863 字体:

  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亭乡严格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在严格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根据各党组织不同特色,创新实践载体,创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一、创新特色活动促学习引领
6月份创新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乡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集中学习,促进党员对党章的认识。各党组织开展“学党章、抄党章、晒党章”系列活动,即学党章: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加深认识;抄党章:人手一本笔记本随时随地展开学习,开展“手抄党章”评比活动,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晒党章:将“手抄党章”优秀作品晒到公开栏中,营造学习教育“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同时晒优秀作品的同时也晒优秀行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争创先进典型。开展党章知识测试活动,采取线上网上测试和线下纸质试卷测试的模式,让全体更加熟练地运用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武装头脑、规范行为、指导工作。
  二、创新督查形式促整改提升
采取“一对一”模式,做好“回头看”,6月、7月份乡组织办对全乡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2次指导督导。通过“一问二看三查”的方式展开,一“问”是否根据学习计划安排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是否开展专题研讨,是否召开支部大会上党课,是否开展特色活动等;二“看”是否设置集中宣传展示版块,是否按规定记录学习笔记、自问自省笔记,是否记录会议记录等;三“查”是否按规定将资料归档,是否准备齐全等。同时督查组将检查结果记录在督查清单上,一式两份,当场反馈给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同时,督查组还对下一阶段各党组织的活动开展进行专门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见实效。
  三、创新学做融合促工作落实
党员干部做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深化学习教育成果,争当优秀党员。
体现在防洪救灾方面。“6.20洪灾”中,乡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党员干部全员下沉,深入一线,及时排除各类险情,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认真核查核灾,做好善后处置。这一过程中涌现出一些党员感人事迹,如阳岱山村坚守水库一线老党员甘顺清;洪水面前舍己救人的东亭派出所辅警汪明星等。
体现在精准扶贫方面。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组,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全乡36户贫困户全部建档立卡,填写“一户一策”,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实行包保到户,并主动上门入户开展走访,对接脱贫“八大行动”,切实做到宜养则养、宜种则种、宜业则业。
  四、创新学习形式促全面覆盖
为使每位党员“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 东亭乡为全乡党员发放《党章》和学习笔记本730多套,党员实现全部覆盖。
针对老党员体弱多病、出行不便等,不能参加 “两学一做”集中学习的现状,开展为老党员“送学上门”的活动,使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和支部当前开展的学习教育情况,提高广大党员掌握政策、通晓时事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留空白,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
针对流动党支部在外地,管理较难的情况,党支部通过“互联网+两学一做”的方式全面开展,利用qq、微信等工具将“两学一做”知识送到流动党员手中,随时随地为流动党员充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