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智慧团建” 筑牢从严治团坚实基础

发布日期:2018-11-29 08:3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57 字体:

   为积极响应团十八大报告从严治团的思想,东亭乡团委以“智慧团建”作为切入点,塑造基层团干部新风貌、增强基层团员队伍活力、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

   一是大力抓严团干队伍建设。基层团组织换届把信念坚定、心系青年、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和年轻人才选配到团的岗位上,各村(社区)团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为党尽职尽责、为青年尽心尽力。

   二是大力抓严团员队伍建设。团员是团的细胞,以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为首位,东亭乡利用基层团组织换届为契机,扎实开展团情信息摸底工作,建立团支部微信群,为“智慧团建”团员信息采集录入打下坚实基础。这不仅是基层团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建设全团大数据、提升组织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的基础工程。

   三是大力严抓团组织建设。基层团组织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以党建带团建为制度保障,着力打造纵横交织的网络化组织体系。11月26日,东亭乡团委开展专题培训,为各村(社区)团干介绍了“智慧团建”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从“智慧团建”系统的账号注册和密码问题、组织管理、团员管理、团干部管理、观察员管理、业务办理等六个模块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智慧团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互联网为新时期基层团组织建设插上了翅膀,“智慧团建”不仅规范了团费收缴、团组织关系转接等业务,更拉近了与青年团员的关系,通过互联网线上普遍直接联系、引导团员青年,使青年团员能及时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团课团日、青年大学习、文明创建等活动中来,夯实了基层团组织建设。

抓严团干部这个关键,抓严团员队伍这个基础,抓严团组织这个灵魂,共青团一定会在革命性的锻造中,严出先进性和纯洁性,严出组织力和战斗力,严出好形象和好作风。(戚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