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全力绘就骑趣小镇东亭“新画卷”

发布日期:2019-01-10 13: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083 字体:

   闲暇之余,约三五好友,携一家老小,赏景、游玩、骑行……已成为人们日常的休闲方式。我省首批体育特色小镇——东亭“骑趣小镇”,乘着“全域旅游”的东风,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该乡结合自身实际,形成了一个目标、两个打造、三个提升的“一二三”工作思路,即以“全面开启全域旅游骑趣小镇新征程”为目标,“倾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倾力打造乡村旅游度假最佳目的地”为突破,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功能”“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格局”“全乡旅游品牌形象”。

—— 紧盯“一个奋斗目标”。有目标,才有动力。东亭乡围绕“全面开启全域旅游骑趣小镇新征程”这个奋斗目标,全面提升自身软硬件,打造全新环境。东亭乡邀请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设计院编制“一主四辅”小镇规划,将发展方向和重点进一步明确。不管东西南北风,咬住骑行文化旅游和健康旅游不放松,以全面开启全域旅游新征程为契机,为东亭乡经济发展转方式调结构找到了更高的跳板。

—— 咬定“两个倾力打造”。在全面开启全域旅游骑趣小镇新征程的同时,东亭乡紧跟全域旅游发展步伐,结合自有优势,倾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倾力打造乡村旅游度假最佳目的地。目前,东亭乡正在完善配套服务,优化旅游环境,全力拓展构建休闲旅游、健康旅游、养生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农业旅游深度融合的“全域旅游”格局,依托区位、资源、产业优势,以集镇为中心,把东亭作为大公园来建设,认真做好“两山两湖”包装推介,加快实现旅游资源的整合与开发。

——抓住“三个全面提升”。加快修编完善东亭乡规划体系和旅游标识、导览系统、游客服务中心、公共绿道等公共服务设施的投入建设,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围绕“旅游+、+旅游”招大引强,深化“生态立乡、文旅兴乡、项目强乡”的发展内涵,确保落地的每一个项目都含有旅游元素,全面提升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格局。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山地自行车赛,今年,更是在举办中国•广德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的同时,特推出首,举办多项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11个国家的550余名选手参与。将东亭旅游品牌从传统的走马观花转向对东亭特色的观赏,深度挖掘东亭骑行文化价值,打造体现地方特色的系列文化产品,全面提升了全乡旅游品牌形象。

VJ7OK7VYJQQ~][DHOG6~VYP.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