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组织观看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9-03-05 13:4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237 字体:

   3月5日上午,东亭乡各级全体干部集中观看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向全体代表做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有

   一、去年成就: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关税总水平由9.8%降至7.5%;17种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取得成就的同时还要保持清醒:外部输入性风险上升。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体经济困难较多,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依然不少。

   二、今年重点工作

   减税降费: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就业: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投资: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金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精准脱贫:加大“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力度。污染防治: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下降3%,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下降2%;教育: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医疗: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提速降费: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开放: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继续推动中美经贸磋商。协调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68ec14d337ad9b74c344dc25824bed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