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经济普查,把脉时代经济

发布日期:2019-03-11 13: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26 字体: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各级上下团结协作,普查员挨个上门,开展细致、深入的经济普查工作。沙坝村已率先完成29家单位、1家个体户的纸质情况明细填写、系统录入。

   一、乡级调度,总体部署。

   对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县乡两级高度重视。2019年2月20日,东亭乡召开四经普查调度会。傅明辉书记作重要指导: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摸清家底、了解情况;高度重视、发展支撑;突出重点,强化督导;严格节点,精益求精;保证人手,严谨准确;密切配合,后勤保障。会后,张翔主任做了精准的经济普查业务培训会,再次统一数据来源口径,强调数据真实、有效性,强调几个重要的工作节点。

   二、县乡两级高度重视,亲临指导。

   3月2日,东亭乡再次召开四经普查工作紧急调度会,傅明辉书记传达县政府明确要求,四经普查重点跟方向发生变化。

1、会议通报东亭乡六个村(社区)四经工作完成情况、录入质量及不足。

2、统计局就问题进行交流指导。本次经济普查关系到全国百强县创建、统计局GDP重新排列,王庆武书记亲自带队调研数次,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3、刘晨乡长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张翔主任进行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傅明辉书记作总结性的重要讲话。

   三、村级具体落实,密切对接。

   沙坝村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具体落实本村四经普查工作,村主任、书记强化责任督导,一天一过问,三天一调度。在整个工作完成过程中,与上级领导部门始终保持密切联系,遇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接下来沙坝村会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本次经济普查工作,多入户,多上门,全力提升上报的数据质量,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普查任务! (沙坝村 韩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