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让党的初心永葆生机活力

发布日期:2019-03-14 10: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751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阳岱山村党委细心谋划,切实发挥村党支部从严管理党员、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阳岱山村党委现有党员100名,下辖四个党支部。为切实将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落到实处,2019年3月13日,在村党委的指导下,各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宣讲活动中,党员们先后观看了《我梦想 我奋斗 我奔向》、开放中国一分钟等视频;紧接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各支部书记代表上届支委会作工作报告,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党建活动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上届支部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届支部建设提出了工作设想。全体党员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 按照议程,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办法》(草案)、支委候选人,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书记、委员。新一届支委班子表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精诚团结,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党委书记邱新祥在会上要求,一是要把增强党性作为第一任务,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二是要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让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会后,在村党委的精心组织下,与会党员先后参观了东亭乡党性教育馆和文明实践所、大溪坞驿站、高峰美丽乡村示范点,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在听与看中,大家切身感觉到了东亭乡近几年的发展,纷纷点赞。特别是在面对党旗,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一致表决心:将永葆党员初心,尽心尽力为东亭乡的发展添砖加瓦。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使广大党员增长了见识,拓宽了工作视野,心灵一次次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阳岱山村 汪光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