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创新方法 对标看齐 开拓提高非公党建水平新道路

发布日期:2019-07-16 10: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301 字体:

 

 

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非公党建工作也是全部党建工作的重要部分,东亭不断研究非公领域党建工作的矛盾和问题,努力探究解决困难的新思路、新方法,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总结,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不断完善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对标对表,补齐短板。非公企业发展参差不齐,针对经营不善或党员人数不足三人的企业,纳入整改台账,根据要求建立企业联合党支部,严禁出现“党员无组织”情况,依照“5C全过程管理方法”,从源头掌握辖区企业开工建设进程,第一时间掌握投产的有党员企业情况,建好党支部,激活党建工作神经末梢。

二是拓展思路,创新方法。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功能,选拔选退休干部担任第四批专职党建指导员等方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业务指导能力,在派驻指导员到企业之前进行全面的业务培训和解读,努力达到“促进企业发展,加强基层组织,维护社会和谐”的目标。

三是实践反馈,完善提高。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高,根据实践反馈,结合我乡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党员活动和管理制度,在活动中既要体现党员价值,也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思则得,下一步将继续探索,保持基层党建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