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四大举措开展爱心助学筑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8 21: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24 字体:

 

7月中旬开始,广德县东亭乡人口健康基金“助学成才”项目正式启动,根据上级要求,经过认真摸底、申报、审核、上报等程序,最终确定了两名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成为省人口健康基金会“助学成才”项目的资助对象。为了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惠民政策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广德县东亭乡计生协通过四大举措,真正让最需要救助的贫困大学生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

多维度宣传

广德县东亭乡计生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标语、宣传栏、进村入户和网络等媒体进行多维度广泛宣传,切实提高人口健康基金助学成才活动的社会知晓度。

规范申报程序

对各村贫困家庭子女高考录取情况和家庭情况进行摸底上报,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收集相关资料,严格按照村级录入---乡镇审核,个案信息通过后提交县级审核的程序在“协会/基金会信息管理系统”上进行申报审核。

加强部门联动

加强与共青团、妇联会等部门的联系,积极将未纳入人口健康基金项目的对象推荐给共青团“栋梁工程”等其他有救助项目的部门进行救助。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都能得到救助,杜绝出现漏报及因资金问题影响贫困学生就学。

把好审核关

积极联合乡团委“栋梁工程圆梦大学”对项目对象进行入户走访核实调查,督促村(居)计生协落实评议后张榜公示及乡计生协初审张榜公示程序,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人口健康基金助学活动的公开公正公平。

东亭乡卫计办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