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暨“初心台上忆初心”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9 10: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85 字体:

 

10月17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暨“初心台上忆初心”活动在东亭社区党员活动室召开,东亭乡党委书记傅明辉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傅明辉同志从三个方面回忆入党初心、担当发展使命。一是追忆历史,在溯本根源中不忘初心。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为主线,从嘉兴南湖讲述到党的十九大。峥嵘岁月的98年、自强不息的98年,脑中必然铭记历史,心中才会坚守初心。二是立足当前,在主题教育中牢记使命。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亭乡扎实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更要求学习要入脑入心,将所学应用在实践上,结合东亭乡的乡情村况,提升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三是着力长远,在担当作为中创先争优。傅明辉同志引用三句话勉励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第一句话,毛主席说:“我们的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正是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第二句话,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东亭目前正处于实现跨越发展的最好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一鼓作气、砥砺奋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用实干书写更好的明天。

第三句话,就是“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一个人最大的悲剧不是被别人打倒,而是自己把自己打倒。”要求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能拿人民赋予的权利谋取私利,要清正廉洁做表率。

东亭乡开展“初心台上忆初心”活动,是按照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结合东亭乡实际情况,通过在全乡党员中鼓励大家上讲台,回顾当年入党经历,聊聊入党初心,说说故事感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