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狮舞传承志愿服务队走进四合乡

发布日期:2020-01-14 16: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17 字体:

 

 

舞狮,是我国的优秀民间艺术,人们在喜庆日子里用舞狮龙来祈祷狮子的保佑。狮子外形威武,动作刚劲,神态多变,民间有许多不同的传说,一时变作神话,一时拉上历史,为舞狮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亦令它更加深入民心。人们相信狮子是祥瑞之兽,舞狮能够带来好运,所以每逢春节或其它一些庆典活动,都会请舞狮前来助庆。

2020年1月14日一大早,东亭乡狮舞队在东亭乡文化站的带队下参加了广德市“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民俗展演活动,为大家展示了我们东亭乡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也为大家送去了新年最诚挚的祝福,各具魅力的非遗集中展演,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我们狮舞队在台上一点也不逊色,拿出看家本领,争奇斗艳,在台上作出狮子的各种形态动作,在摄像机前留下了一个个生动难忘的画面,赢得了老百姓们的阵阵掌声和称赞。

我们东亭狮舞传承志愿服务队,他们的狮舞作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经常参加各类民俗文化活动,把一道道文化大餐呈现给老百姓们,让更多的老百姓们去了解非物质文化,并参与到这些非物质文化活动中来,然后将它们能一代代的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