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防疫一线

特扶对象心系疫情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0-02-26 08: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10 字体:

 

 “感谢政府和村里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平时都是你们关心我,现在国家有难,我也为政府尽一份力,没有党和政府的帮扶照顾,哪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说到动情处,胡玉霞阿姨落下眼泪,村专干也感动地红了眼眶。这是广德市东亭乡柳亭村的计生特扶对象卢爱运、胡玉霞夫妇来到柳亭村部为疫情捐款的一幕。

卢爱运今年56岁,他和妻子唯一的儿子在2018年死于一场意外,2019年双双被纳入计生特扶对象,每年可以领取1万多的特扶金,计生协乡村联系干部定期都会开展走访慰问,送去关爱。卢爱运从事建筑装修行业,是个小包工头,每年收入尚可,平时也是个热心肠的人,乐于帮助别人,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卢爱运积极配合政府要求,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还主动要求担任防控疫情的志愿者,每天义务宣传防疫政策,劝导人群不聚集,劝导出门做好防护。今天夫妇俩商量好了为疫情捐款,一大早就来到村部,用微信转了一千元钱,夫妇俩表示虽然钱不多,但是表达了自己的一份心意,希望能帮助到更困难的人。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此次防疫募捐工作中,多次出现感人的场景,捐款者有天真可爱的儿童拿出压岁钱,有步履瞒珊的老夫妻捐出自己的积蓄,也有24小时待命在防汛一线的计生协志愿者,也有普普通通的农民,爱心不分年龄、性别和职业,所有人都心系湖北,心系疫情。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非常强大的,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指日可待。(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