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党员+志愿者”助基层志愿服务结硕果

发布日期:2020-03-26 07:3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53 字体:

 

 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党群密切联系的现实需要,也是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服务载体。为不断提高党在基层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东亭乡组织党员以“党员+志愿者”身份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基层、社区,提供便民服务,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用实际行动延伸入党“初心”。

 先进示范,突出典型引领作用。在“红色星期六”和“文明实践活动”等高水平的志愿服务中与群众加强沟通交流,做好表率,落实基层、社区便民服务,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注重实效,强化良好效果取得。在进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坚持活动设计和群众需求相衔接,注重实效,避免盲目跟风、形式主义地做秀。乡村两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志愿服务密切结合,融会贯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在务实的志愿服务中凝聚好核心战斗力。

模范带动,深化农村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由“党员+志愿者+群众”,将一步步扩大,并逐渐形成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影响社会新风尚,同时要继续坚持,让志愿服务在一线“动”起来,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彰显“旗帜”和“堡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