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东亭乡:民生好政策,温暖群众心

发布日期:2020-05-15 07: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31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东亭乡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实现政策惠补,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和实惠,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劳有所得、住有所居。

危房改造让我从忧居到优居

近日,东亭乡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为契机,把解决困难户安居问题作为一项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工程来抓,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着力解决农村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户住房安全问题,切实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

春意正浓,随着“轰隆”一声巨响,东亭乡高峰村困难户张斗斤40多年的老房子被推倒了。

张斗斤说,这房子一推倒,就跟压在我心上的一块石头挪开了一样。我这老房子还是用泥巴糊的土墙,早些年已经开裂,虽然没有大的隐患,但是每逢刮大风下大雨的时候就漏风漏雨,要到处用盆接水。房子里面也比较暗,光线不好。住在山里,原想反正只有一个人,房子烂了凑合着住下去算了。乡村两级干部多次上门宣传政策,解读政策,跟我讲清楚了。我原以为危房改造要自己先垫钱,然后政府再拨款,我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工作人员告诉我,只需要我自己找人把房子拆了就行,建房的事情就交给他们,不用我自己拿一分钱。新房子里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都会有,住起来也会很舒适。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也很高,“五一”期间通知我把房子拆了,一周时间,现在房子已经建的半人高了。我逢人就说:“一把年纪了,做梦都不敢想能住上新房子啊!”

像张斗斤一样圆了住房梦的困难户,全乡达14户。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低保让我老有所养

我年轻的时候家里比较贫困,也没娶上媳妇。比较担心自己年老不能干活的时候,晚年生活没有保障,我非常羡慕那些退休后可以拿到固定养老金的人。好消息在2010年传来,那时候村里干部正在宣传相关政策,帮我算了一笔清晰账、长远账,让我坚信这是惠民好政策,当时交100块钱一年,第九年的时候一次性补齐了1500元,现在已经拿到1200元一年了。

现在每当和人聊到城乡养老保险好处的时候,我都激动的和他们说“我们这代人,那时候哪有什么养老政策,饥一餐饱一餐是很正常的,没想到现在政策这么好,国家发展的快,我们受益啊。”

政府又根据我的实际情况,给我评为了低保户,低保金现在一个月能拿399元,医疗保险也是乡里帮忙买的。领导有时候会到我家走访,坐下来陪我聊聊天,了解我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让我注意冷暖。让我感受到社会的温情。

现在我在家里就喜欢种种小菜,还有半亩田种粮食,加上每月的低保金和养老金,已经完全足够我的日常生活开销。我自己在享受着这么好政策的同时,相信大好的日子还在后面,我要把身体养的好好的,要看着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韩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