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党建+三治”基层治理有实招

发布日期:2020-11-03 08: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51 字体:

 

近年来,东亭乡一直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和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多方发力、多措并举构建基层治理新模式,不断推进宜居、宜游、宜商的美好乡村建设。

党建引领,夯实组织根基。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组织生活”持续落实;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教育常抓不懈;履行好党员“一句话承诺”,加强红黄榜积分管理,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带头意识,在我市文明创建过程当中发挥重要作用,提供“红色能量”。

制度牵引,强化责任落实。长期以来要求村、社区坚持以制度为牵引,将“村组例会”开在“阳光下”,落实好“网格化” “一事一议”、“”四议两公开”等工作,压实村干部责任的同时加强群众监督,确保乡村治理公平、公正、透明,为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党群连心,实现“三治”融合。不断完善居民参与民事民议方式方法,从“一约四会”到“一约五会”,从居民从“沉默的大多数”变成“人人参与、人人发声、人人建议”的和谐共商局面,居民们真正实现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从法治到德治再到自治,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