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创建路上一名普通党员的执着

发布日期:2020-11-24 07:4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64 字体:

“老人家,注意安全,我扶您过马路”、“小伙子,请将车子停在停车位里”......在东亭街道的一个十字路口,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冬去春来,寒来暑往,他已经在在这个点位上参加了三年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他就是东亭社区的一名普通的党员志愿者杨安新。

杨安新同志200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东亭社区一名普通的党员,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杨安新主动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志愿服务点位上,为创建工作做着无私的奉献,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自广德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党员志愿者杨安新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他用实际行动倡导了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了正能量。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杨安新主动来到街道商户家中宣传文明创建知识,搜集意见和建议,无论是在背街后巷环境整治,还是打扫马路、捡拾垃圾中,他总是一马当先,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面对不少商户丢弃在路上的垃圾,他不是直接叫他们自己打扫,而是当面清扫至垃圾桶,此处无声似有声,正是他这种无声的行动,打动了群众的心。杨安新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前面,让老百姓了解了创建工作,并支持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居民加入了创建工作大军。

今年广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东亭换了新姿、亮了新颜,这里面也有党员杨安新的付出。杨安新说道:“作为一名老党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点力能所及的事,这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因为这是我们生活的地方啊”。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创建的路上,正是因为有杨安新这样的党员志愿者的默默奉献,东亭的环境越来越美,市民的素养越来越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