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严把奖扶审核关 把好事办实 实事办好

发布日期:2020-12-25 06: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74 字体:

 

为确保计生家庭奖励扶助政策惠及民生,资金及时足额兑现,让更多计生家庭能够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近日,广德市东亭乡卫计办、计生协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地开展计生奖励扶助对象审核、确认工作。

提早谋划 充分宣传

计生奖扶政策是一项涉及人群多、覆盖范围广、群众关注度高的惠民政策。东亭乡根据上级要求,提前开展业务培训,组织相关人员熟悉最新的奖扶政策,夯实业务基础。为确保相关政策事项充分宣传到位,安排乡村两级通过微信、QQ、宣传栏、政务公开等形式进行深入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政策知晓率。

集中力量 严格审核

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制定详细的乡级审核计划,明确工作任务,组织相关人员,冒着严寒,进村入户,详细调查每个奖扶对象的婚育史等情况,严格按照程序界限进行审核把关,对不符合对象,耐心予以政策解答,安抚不良情绪。明确要求审核人员保质保量完成审核,一旦出现错误,进行责任倒查,回溯追究,确保“惠民政策不落下一人,奖扶资金不错发一分。

 

简化便民 公平公开

东亭乡依据政策规定及便民考虑,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最大限度精简申报审批评议流程及相关资料。采取当事人承诺、证明人证明、基层组织验证等方式,有效解决了群众所关心的材料多、流程复杂等难题,并创新办法采取新增对象相互评议、互为证明的模式,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同时,我乡对奖扶对象进行乡村组三级公示,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进一步增加奖扶工作透明度,真正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及时。

奖励扶助工作是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为了扎实做好此项工作,东亭乡严格遵守“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工作责任,不乱开口子、不搞人情论。确保“零误差、零漏报”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计生奖励惠民政策。在今后的工作中,东亭乡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这项优先优惠政策,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