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沙坝村“四举措”筑牢秋冬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1-08 18:3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54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随着春节临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剧。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沙坝村“四个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早部署。2020年11月5日,东亭乡卫生院王院长、卫计办丁主任以及村“两委”同志专题召开了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以及做好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

二是早宣传。沙坝村充分发挥党员微信群、公众号、LED显示屏、党员志愿者深入村民组宣传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村民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村民不聚集、出门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国,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三是早摸排。实行疫情防控分片管理责任制,组织乡、村两级工作人员,按各片分工村民组做到全覆盖、地毯式摸排高中低风险返乡人员,做好台账登记管理,切实做到情况明、对象清。

四是早上报。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发现情况、发现外省返乡人员及时上报乡卫计部门,时刻保持信息畅通。(万银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