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东亭乡:建设“四心先锋” 绘就幸福东亭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1-01-26 15:3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78 字体:

近年来,东亭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建设“四心堡垒”为载体,以创成“五星级”党支部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本领,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建设美丽文明宜居幸福新东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永葆红心依托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公园、“红立方”、党小组之家为载体,融入红色元素,打造入党宣誓台,增添电教远教功能,打造党员户外活动阵地,让党员时时刻刻鞭策激励自己。适时组织党员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党性教育馆开展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党员思想建设水平。做到红心向党。

二是不忘初心:结合党员大会、“七一”系列活动等,邀请在各党组织中有威望、公信力强的老党员、乡贤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初心台上党课等活动,追忆入党初心、畅谈发展变化、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网格暖心:坚持 “四联”工作法,落实党委委员担任村党建指导员制度,实现党建联系指导“全覆盖”。吸收优秀、有威望的党员为“五会”组织成员,以村民小组或自然村划定一个网格,建立“1+N”联系机制,明确1名党员联系多户群众,充分发挥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乡村治理、团结动员村民的积极作用,架起与群众联系互动的纽带和桥梁,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服务力大大增强。

四是干群连心:坚持“温暖星期一”“红色星期六”等制度,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积极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谱写出一曲党建引领、干群携手的美好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