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严、育、炼”提升党员素质 壮大党员队伍

发布日期:2021-01-26 15: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92 字体:

党员是我们党的肌体细胞和活动主体,抓基层党的建设最重要的是要抓好党的队伍建设,让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素质,培育和发展高素质新党员是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东亭乡从“严选”“优育”和“锻炼”上下功夫提升壮大党员队伍。

在“严”字上下功夫。严把党员入口关做到“严选”和“严管”。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关键,党员素质高低直接影响着党内政策实行的效果,在发展党员时首先做到“严选”,选择政治素质过硬、办事能力过硬、服务意识过硬的年轻人加入党员队伍;其次做到“严管”,党员的言行在某些方面代表着党组织,在党员管理上缺失容易造成负面影响和不利于党组织的作用发挥,管理好党员就是做好党的队伍建设工作。

在“育”字上下功夫。培育并发展好新党员是党员队伍建设中的重中之重。确定培养对象后重点在“育”字上下功夫,做好“双培双带”,经常性开展党员和积极分子的集中轮训工作,切实提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和行为规范,为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标准的党员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在“炼”字上下功夫。百炼成钢,在具体事情上让年轻党员同志多挑担子多锻炼多学习,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都是培育锻炼新入党人员的良好方式,也能更好将不忘初心等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