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聚焦“四新” 砥砺奋进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1-02-22 07: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05 字体:

    2020年以来,东亭乡在广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新使命、新思想、新标准、新作为”4个方面,以“基层党组织建设融合创新年”活动为抓手,砥砺奋进,成功获评“全国卫生乡镇”“新时代·全国乡村振兴示范镇”“宣城市高质量发展奖先进集体”“党建+三治融合”典型案例入选“全国党建引领创新奖”。

   (一)聚焦政治引领,以“新使命”增强党性、坚定信念。一是筑牢政治之基。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确保上级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高扬信念之帆。组织专题学习培训班,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常怀律己之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三重一大”做到集体研究、集体决策。

   (二)聚焦意识形态,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一是把牢意识形态。坚持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组织乡“四心先锋”宣讲队成员到各领域党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二是强化思想宣传。注重发挥学习强国、先锋网、“桐汭红”等融媒矩阵作用,实现理论学习“零距离”。三是弘扬社会正气。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评选表彰东亭好人、最美志愿者等,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三)聚焦组织建设,以“新标准”夯实基础、打造亮点。一是打造红色阵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书记领办项目“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性现场教学基地”。大溪坞驿站、大塔美丽乡村等5个点位入选广德市“红色地图”。二是激活红色细胞。配合市委组织部选派村级党组织书记到先发地区挂职学习。严格按照“三联审三公示三票决”程序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大张旗鼓表彰优秀党员、党小组长。三是释放红色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生力军作用,圆满打赢疫情防控、防汛救灾阻击战、顺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验收测评,绘就党群同心、携手奋进的美好画卷。

   (四)聚焦履职尽责,以“新作为”固守清正、担当作为。一是抓牢第一责任。严格落实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抓强集体经济。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始终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2020年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三是抓实干事创业。在全乡大力倡导“唯先必争、唯一必夺、唯旗必扛”的“三唯”精神,人心思进、敢于冲锋、担当作为的氛围日益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