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东亭乡:普法宣传进校园 为青少年成长护航

发布日期:2021-12-06 08:4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294 字体: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广德市东亭乡团委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联合文化站、司法所在东亭乡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 为青少年成长护航”活动。

    志愿者首先给学生讲述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然后由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的刘丹律师为中学生上了一堂法律讲座,讲座分为两环节,一是详细的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基本内容和修订历史,以及《宪法》的重要意义,对其中一些知识进行提问,学生们积极主动回答。二是针对未成年这一群体,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的几个亮点及适用范围,最后通过真实案例向学生介绍如何在实际情况中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学生们也听得十分认真传神。最后,学校校长总结此次活动,动员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积极主动成为《宪法》的小小宣传员,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营造全民懂法、全民守法、全民用法的氛围。

    此次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