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东亭乡阳岱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实现首次分红

发布日期:2022-03-14 09:5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169 字体:

近日,东亭乡阳岱山村召开股份经济合作社成员代表大会,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阳岱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方案,首次分红成员股4672股,分红93440元,每股分红20元。此次分红是是阳岱山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的首次分红,虽然股民分红金额不大,但让村民享受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成果。

阳岱山村位于广德市东亭乡的东南部,与浙江省安吉县交界,境内天目山余脉山峰挺拔,植被物种丰富,有“物种基因库”“地质博物馆”之称,具有四大主导产业:阳山高山云雾茶、万亩毛竹丰产林、苗木花卉基地、千亩中药材基地。近年来,阳岱山村通过清产核资、成员资格认定、股权量化等程序,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逐步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2021年,作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省重点扶持村,阳岱山村党委立足生态环境优势,通过资源发包、招商入股等多种模式,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超50万元。

下一步,阳岱山村党委将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继续践行“两山”理念,在茶叶、苗木、毛竹及乡村旅游等产业上再建新功,深化拓展“党建+”模式,推动党建与乡村振兴、解决农民“急难愁盼”、农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行动等工作深度融合,真正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努力让农民的日子红火起来、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让农村产业强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