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三招”让党员教育“做实”“做精”“做活”

发布日期:2023-02-03 15: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76 字体:

    近年来,宣城广德市通过制度上强化、管理上细化、方式上创新“三招”树牢党员教育管理“方向标”,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工作体系化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实、精、活”文章。

    强化制度建设,做“实”党员教育。广德市不断健全党员教育制度建设,根据每阶段工作任务不定期下发党建工作要点及提示单,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规范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党员教育培训规范化、制度化。同时以需求为导向,精准摸清不同领域党员的培训诉求,量身定制培训内容,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实行定期督查机制,抽调各乡镇(街道)组工干部成立督查组,通过查、访、问等方式对全市各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开展情况和学习记录情况督导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当中,真正做“实”党员教育。

    细化积分管理,做“精”党员教育。广德市积极推行“三档四型五域”党员队伍分类精细化管理办法,将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情况纳入量化积分管理,制定党员学习教育积分项目、加分和扣分参考标准,细化计分细则,明确积分权重,对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党课教育、专题讨论、志愿活动等设定相应分值,实时量化评分,使党员学习教育情况量化有标尺、争先有榜样、考核有依据。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统一的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台账,动态记录党员积分变化情况。建立“登记、考核、评榜”机制,每季度结合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参与志愿服务等情况进行讨论赋分;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员大会,以党员半年量化积分为依据,对红黄榜人员进行评定;次年年初,根据党员上年度“红黄榜”上榜情况,将党员分为“先锋模范档”“晋位争先档”“后进提升档”三类,不断做“精”党员教育。

    创新活动方式,做“活”党员教育。广德市着力破解党组织活动形式单一的问题,积极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和载体。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用活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等活动载体,将主题党日深入到基层一线。结合中心工作要求,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在人居环境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中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线下强化中心组示范引领学、支部集中经常学等形式,线上运用远程教育站点、“安徽先锋”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桐汭红”微信小程序等平台自觉主动学,创新搭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机制载体,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特色党建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活”党员教育。(转自安徽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