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18-05-24 15: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51 字体:

东亭乡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这一中心目标,广泛发动、全力以赴,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贡献。

一是书记挂帅,加强领导。把文明创建当做各党组织书记的“一把手工程”,坚持领导带头,走出机关上街道,到群众家中做工作,扎实推进创建。二是搭建载体,做好保障。由乡组织办牵头,制作干部职工驻区联户表,将干部职工划分到网格;制定统一倡议书、民情联系卡等宣传工具,进行干部职工业务培训,为文明创建打好基础。三是结合载体,党员带头。活用党小组之家阵地,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党建载体,经常性开展文明创建相关志愿服务。四是群团发力,合力共建。党建带群建,共同发挥作用,为文明创建凝聚力量。乡团委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截至5月初,共建成9只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200余人。打造“青年环境卫士”志愿服务品牌。五是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村民自治。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双禁双简”行动,从根本上提高全民素质。初步形成新时代,新村貌,新风尚的良好氛围。(卢志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