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颂祥村扎实推进“一票制”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8 10:4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01 字体:

    7月31日,我村启动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作为“一票制”选举试点村,我村认真谋划,积极部署,确保选举工作稳步推进。

    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推选两名观察员,成立选举工作委员会,全员到位,全程参与,确保关键环节不出现纰漏。党总支领导,做到方案早制定,任务早安排,分工早细化,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处理,权力保证资格审查、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换届选举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整个换届过程严密、衔接有序、有条不紊、稳步推进。

    下队入户,深入宣传。为保证“一票制”选举的参选率,村干部和包村领导深入农户,向各位选民宣传“一票制”选举工作。在宣传引导过程中,特别注重政策法规和换届纪律的严肃性,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

    依法依规,严格程序。我村换届选举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充分尊重民意,严格依法依规,切实保障选民真正享有并独立行使既定权力。在具体工作中,颂祥村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大到每一个阶段、小到每一处细节,使权力监督和权益保护在阳光下透明开展,严格按照程序成立选举委员会,做好选民登记。

下一步我村将把好外出选民委托投票关,明确委托对象,控制委托人数,严格办理书面委托程序。做好选举当日的投票选举工作,保证投票现场井然有序,确保“一票制”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