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文明创建你我他 众手浇开幸福花

发布日期:2018-08-28 10:5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18 字体:

    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树立好党员这面“旗帜”,沙坝村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创文成果。

    党要切实“抓起来”,筑牢创文攻坚战斗堡垒。一是结合“两学一做”抓创建,把文明守则、文明规范、文明礼仪等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把争做文明市民与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结合起来,以学促做、以改促做,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是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创建,把确保创文成果攻坚工作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领导干部为基层讲党课等制度有效结合起来,通过不断强化党员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党性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争当创城工作的组织员、讲解员、宣传员和示范员。三是结合党员发展工作抓创建,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作为考察入党对象的重要内容。四是结合党员分类积分制管理抓创建,把完成确保文明成果攻坚任务、践行文明规范情况有效融入党员日常定量管理中,通过全面实行党员“分类积分制”管理、严格评分。

    党员要“站出来”,发挥创文攻坚先锋模范作用。沙坝村要求全体党员要在确保文明创建工作中切实发挥“旗帜”作用,按照做“文明党员”的要求,带头投身创文攻坚,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带头养成卫生习惯,带头遵守交通秩序,带头践行社会公德。

   党员要“动起来”,助推创文攻坚巩固成果。组织动员党员群众等沙坝村一切力量积极投身于“创建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对标任务指标体系,精准发力,做到带头宣传、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提升素质、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整治落实“五个带头”。将创文攻坚工作与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结合起来,通过专题学习、微型课堂、文明宣讲等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做到人人皆知、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你我他,众手浇开幸福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