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图书漂流”激发农家书屋新活力

发布日期:2019-07-04 14: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31 字体:

 

“我今天手里拿到的是《海底两万里》,下一本我希望可以换到《皮皮鲁总动员》。这次活动很棒,丰富了暑假生活,也提高我们的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东亭小学五(2)班同学邹正华说。

6月30日,广德县东亭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内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服务对象。他们就是东亭中心小学三到五年级的学生们,他们今天代表自己的班级来到东亭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借取自己喜欢的图书,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图书漂流”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也开启了孩子们暑假期间的“图书漂流”之旅。

不同于以往开放性的“图书漂流”,东亭乡此次开展的图书传阅活动更有针对性。参与活动的每个班级按照人数选取和借阅书籍。同学们每本书读完后会将读后感写在书签上并保留在书籍内,再互相交换 “漂流”至下一位同学。多年来,乡镇农家书屋书籍借阅率低一直是困扰许多基层综合文化站的难题。该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找准受众,精准发力,联合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图书漂流”就是其中一项。

“我们从来都不会担心馆藏书籍的遗失或者损坏,我更多考虑的是如何把它们借出去,只有让书籍流通在群众手中才能发挥它正真的作用。”该乡文旅办主任张翔翔告诉记者。

据了解 ,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免费开放是省33项民生工程之一,为更有效的服务当地群众的基础文化需求,该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通过现有场馆的结合社会化运作,常年开展美术、书法、写作、舞蹈等培训活动。本次“图书漂流”项目的开展更是为农家书屋的使用和管理拓展了新的思路,为提升乡镇图书馆书籍借阅率和利用率探索了新的模式。(邱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