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预防溺水,守护生命之花!

发布日期:2019-07-14 19: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54 字体:

 

七月已至,气温一路飙升,论降温或者消暑方式,当然首选游泳。然而我国每年有近2万名儿童死于溺水身亡,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的夏天,防溺水刻不容缓!

一、防溺水宣传教育刻不容缓

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东亭中、小学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放假前开展国旗下讲话做好防溺水安全提示;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警示签名活动;制作“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展板,各班黑板报都刊出一期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班刊,向学生宣传防溺水重要性,宣传防溺水知识;通过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学生树立了尊重生命的意识

二、学习防溺水知识刻不容缓

通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网学生学习防溺水知识,提高防溺水意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各村(社区)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活动,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讲述如何学习游泳自救、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等。

  三、家校联手筑牢防线刻不容缓

家校联手,筑牢防线,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告知学生家长重视孩子溺水问题和做好监护责任;向各班发放了《预防青少年溺水》宣传手册;乡关工委、中小学在暑假期间深入到每一个学生家中,宣传防溺水知识、了解学生暑期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重点是对暑期留守儿童和其监护人进行防溺水知识再宣传;在各塘坝、水库均设有防溺水安全警示牌。

生命像花儿一样美好,我们没有理由不尊重它,“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东亭乡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防溺水教育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学生安全防线,让溺水事故减少到零。

(陈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