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多措并举当好马术大赛“服务员”

发布日期:2019-09-16 07:5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82 字体:

 

 

8月30日-9月1日,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暨全国青少年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在广德市东亭乡精彩闭幕。作为中马协全年赛事计划当中的重要一环,更是安徽省2019年度唯一的马术盛装舞步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的73组人马组合正式参赛。优雅的花样骑术、激烈的竞技氛围,为全国马术爱好者奉献了一场极富视觉震撼的饕餮盛宴。这是东亭乡继连续成功举办7届的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之后,又一盛大国际性赛事,小镇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大提升。

为扎实承办好本次大赛,东亭乡团结协作、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多措并举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一是积极对接,当好“联络员”。作为本次大赛的举办地,东亭乡自接领赛事承办任务,成立了乡一把手牵头的赛事筹备委员会,制定赛事筹备工作方案,组建综合协调、志愿服务、环境卫生、安全保卫等8个工作组。各工作组积极对接市级相关单位,主动上前认领任务,坚持双日一调度,甚至每日一调度,全力协助上级部门完成各项筹备和赛事服务工作,保障了赛事如期举办。

二是狠抓建设,当好“监督员”。根据赛事要求,东亭乡积极履行赛事有关项目监督责任,明确专人驻守友情岁月牧场,紧盯比赛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4000平方米的临时马房、2300平方米的钢结构马术训练馆、2700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220个观众看台等设施如期顺利建成,保障了大赛的设施要求。

三是整治环境,当好“清洁员”。东亭乡将本次大赛视为推介宣传“骑趣小镇”的重要机遇,结合文明创建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两禁两简”宣传。明确沿线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城管队员每天至少两遍的常态化巡查制度,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零散垃圾、设施破损等问题,坚持每日汇总、清单销号。比赛期间,全乡无一起燃放烟花爆竹现象,集镇整洁,地面干净,展现了东亭良好的人居环境。

四是保障后勤,当好“服务员”。严格落实赛事服务属地责任,先后召开十余次调度会,完善赛场用水、用电、道路交通等后勤设施。抽调机关和村(社区)精干力量60余人组建赛事志愿服队伍,先后5次深入友情岁月牧场,为大赛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五是造浓氛围,当好“宣传员”。为保障大赛前期、中期和后期的宣传效果,东亭乡累计设置19处马术大赛宣传高炮和60余处宣传广告;整合资金3万元制作近5分钟的宣传视频《韵动东亭》在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先后制作4期专题微信公众号,累计转发和阅读人数超6万人,大大提升了赛事影响力。

六是多点防控,当好“安全员”。马术大赛,稳定是前提。东亭乡超前谋划,制定完善的赛事维稳和安保工作方案,结合“温暖星期一”干部入户走访等契机,由包保领导带头,村干部包片,重点对赛场所在的高峰村摸排矛盾隐患。大赛期间,全乡未发生一起信访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