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消防警钟长鸣 安全防范于心

发布日期:2019-12-20 08: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93 字体:

 

 当前全乡抗旱严峻形势,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火灾、稳定农业生产,进一步增强农户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防范能力。12月13日,东亭乡农服中心联合自然资源规划所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会议邀请宣城市市安防火倪申教官,从农业相关企业火灾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管理,发生火灾时自救与逃生的方法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茶叶加工企业、农业种养大户、竹制品加工企业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倪教官过播放消防短片、案例图片等形式,结合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列,详细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着重解读了茶房等场所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知识。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消防警钟长鸣  安全防范于心”的重要性。随后倪教官对如何进行和使用防火急救措施、灭火器材、逃生和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了现场演示、讲解、操作。课堂上,大家非常认真的聆听,并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积极提问,与倪教官进行互动与沟通。

会后,种粮大户胡从发说:“今年老百姓的水稻都收割完了,拉回院子里的秸秆、稻草,都可能产生火灾,我要把今天学到的向我周边农户宣传,告诉他们怎么灭火,逃生,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特别是新型消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今后农业生产中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