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禁燃禁放我先行 共建文明新东亭

发布日期:2020-01-09 14: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10 字体:

 

1月8日下午,东亭乡举行“禁燃禁放我先行·共建文明新东亭”主题签名活动。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以及党员、群众、商户代表约320余人齐聚党建主题公园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宣读倡议书、签定承诺书、进行有奖竞答、组织入户宣传等活动形式,在全乡上下形成“为文明新风点赞、对烟花爆竹说不”的广泛共识,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乡风,过一个文明祥和、清净自然的春节。

“以前燃放烟花爆竹是因为热闹,没考虑过它所带来的危害,现在我要为维护东亭的生态环境出一份力”高峰村闻安丰说道。

据悉,东亭乡在广德市率先开展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红白喜事简化简办”为内容的“两禁两简”移风易俗行动。为广德市弘扬移风易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汇聚文明力量。

“炮声消失,年味却不淡。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结合传统文化、非遗展演、民俗展示等,在各村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春晚,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东亭乡党委副书记徐洁说。(陈欢 方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