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防疫一线

东亭乡:“112233”工作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6 15: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08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东亭乡机关党支部紧急行动周密部署,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112233”工作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一村1网络,建立1个防控群”。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在各村建立起责任网络,让每名支部党员都有联系村、包保户,在各村(社区)范围全面进行电话、走访等方式地毯式摸排,准确掌握每户人员流动信息,每村责任网络建立1个微信群,疫情不宜聚集,群内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任务和实时信息,保证防控工作“无遗漏、无死角、无延误。”

二是“上门走访2次,测体温2次”。对党员干部而言,疫情防控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包保党员每日上下午进行走访两次,测量体温两次,对所有居民身体状况时刻掌握,保证出现相关症状时第一时间采取隔离送诊等措施,防患未然的同时做足疫情控制防备,在走访同时宣传不要走亲访友私下聚集,不要蔑视疫情当做儿戏。

三是防控人员每天“发3次定位,视频3次”。心中有党有国家,危难时刻见真章。针对从武汉返广、异地回广人员采取专人联系、重点观察,要求包保党员每日入户走访时在微信群中发“定位3次”、与包村领导干部开“视屏3次”,在危难时刻切实做到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做疫情面前最美“逆行者”,与群众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