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防疫一线

广德市东亭乡:流动的“红袖章 ” 让群众防疫心不慌

发布日期:2020-02-06 15:3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33 字体:

 

 

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防控,东亭乡10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主动请战,佩戴红袖章,逆行出征。

“特殊时期请大家多多理解,都待在家中,不要外出,有什么需要我们可以代劳”“知道今天是你女儿12岁的生日,这个生日蛋糕送给你”......“红袖章”志愿者一句句真切的话语,让村民们感到贴心和温暖。

“红袖章”们每天开展动态“巡逻”,积极劝导群众不聚集、不串门、不传谣、不信谣,通过发放宣传单、广播小喇叭播放、卡点坚守值班、到家中送生活用品等方式,全力为人民群众守住健康门,把好生命关。

今年近70岁的阳岱山村群众丁秀兰面对这场疫情,刚开始非常害怕,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没想到村里组建了这支红袖章队伍,不停地在村里巡逻防控,既防住了村里人员流动,还能及时给大家提供一些生活上的帮助,让人心不慌,很踏实。”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肺腑之言。“疫情不解除,我们不撤离!”沙坝村志愿者常广友坚定的说。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东亭乡6个行政村(社区)处处可看到“红袖章”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逆行而上,奔驰一线,如冬季的流动的火焰,捂暖了每个人的心。(喻子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