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防疫一线

从线下到线上 疫情当前组织生活也可以这样过

发布日期:2020-02-07 10: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17 字体:

 

 

 “坚持不串门,出门戴口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这样一句党员承诺通过东亭社区“线上”党支部,传递给本支部其他党员。

在疫情尚未散去的当下,以往聚集式、会议式的组织生活暂不适合开展,但是东亭社区东亭支部并未停止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功能,而是创新通过“线上”微信群让每名党员发出声音、亮出承诺。不仅如此,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党支部微信群就开始发挥着举足轻重作用,从疫情最新信息发布到最新上级防控政策宣传再到最新流动人员摸排,这“三个最新”中的每一个作用发挥都为上级党委政府增加了传递声音的“嘴巴”、搜集全员流动信息的“眼睛”和听到群众呼声的“耳朵”。一个人的精力和力量是有限的,通过“线上”党支部的信息传输,既减少了挨家挨户的“跑腿式”宣传,也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的支部建设要在“实”字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东亭社区东亭党支部从“线下”走到“线上”既符合当下现实要求,也符合“政策宣传”和“服务群众”两个功能发挥,真正做到了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组织办 王小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