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防疫一线

冬日帮扶暖情暖心,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17 07: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30 字体:

 

 

目前,东亭乡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同时,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开始因地因时、分类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党员干部们通过严格管理加热心帮扶,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安全生产,真正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严格管理,安全生产

成立工作小组,对辖区即将复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要求复产前必须具备“四个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在此基础上,东亭乡党委还为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了“一听二防三到位”的举措,即深入企业调研实情;防止外来员工流动反弹、防止开工企业管控松懈;工作班子到位、政策宣传指导到位、复工前后服务到位。企业也严格防控机制并加强了内部管理。

三级联动,贴心帮扶

为更好的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东亭乡党委成立了由企业所在村的党建指导员、村干部和非公党建指导员组成的三级联动,一方面监督确保防疫措施科学严密,另一方面指导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医疗物资和对外地返厂人员隔离区域设置等。同时,加大企业招工宣传力度,鼓励人员留在家乡就业发展,并协调金融机构适当给予优惠利率贷款支持。

汇聚力量,共克时艰

“我是企业的非公党建指导员,国家鼓励企业分类有序复工,我们党员更应该带头站在普通员工前面,一边鼓励员工回到工作岗位,一边做好生产过程中的防疫工作,”凌指导员说到。安徽明德竹木有限公司是安徽省林业和农业龙头企业,也是东亭乡首家复工企业。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真的要感谢我们乡、村领导还有我们企业党支部的党员们,对企业复工做了很多努力,目前公司30余名工人上下班全部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下班后车间消杀到位。”

在乡、村党组织的联动帮扶下,东亭乡非公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人才骨干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任务,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者、防控前线的践行者、生产一线的实干者。截至目前,东亭乡复工复产企业共8家。

未到鸣金时,慎始且慎终。疫情还未消灭,形势仍然严峻,相信我们汇聚力量,定能共克时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