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防疫一线

身穿白大褂的先锋战士 --东亭乡党员村医李保前抗“疫”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20 07: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139 字体:

 

李保前是东亭乡东亭社区的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东亭乡第一个获得执业医师资格的乡村医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他义务反顾地投身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青菜多少钱一斤?来两斤,分开称。”一大早,李保前来到集镇农贸市场,为居家观察的居民买菜。戴上口罩,提着蔬菜,李保前骑着电动车挨个送往七八里外的居家观察人员李某、陈某的家中。“李医生,我想去街上透口气。”“不行啊,你已经在家观察十三天了,最后还得坚持一下。”已经居家观察13天的东亭老街道湖北返乡村民李某感觉自己身体状态不错,想出去透透气,被李保前耐心劝阻下来。

在社区卫生室穿上白大褂,准备好防护和消毒用品,李保前便赶在8点前来到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家中。前期摸排出的湖北和武汉返乡人员22人,李保前每天都要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两次,并及时向乡卫生院反馈监测情况。“36.5度,再耐心观察几天,别担心。”“这几天气温下降了,要注意保暖。”在五星10组武汉返乡村民步某家中,李保前细心叮嘱道。

忙完了一上午的工作,李保前顾不上歇息便赶回卫生室整理报送上午的测量数据。匆匆吃完妻子送来的盒饭,就翻开“东亭社区疫情防控医学观察群”,关注着每条信息动态。下午的李保前,又骑上电动车,开始了居家观察人员监测工作……

“他每天起早摸黑的,家里人都看不到他的人影儿。”妻子虽然很担心,但还是默默地支持他。从大年初二起,李保前一直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他坚信,疫情防控,要“队不漏户,户不漏人”,作为一线医护人员,要坚守岗位,尽己所能;作为共产党员,更要在关键时刻冲在最前,在最危险的地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陈欢、葛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