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防疫一线

最美逆行者:村医李保前

发布日期:2020-02-19 07:3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780 字体:

 

  李保前是东亭乡第一个获得执业医师资格的乡村医生,一名共产党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他义务反顾地投身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青菜多少钱一斤?来两斤,分开秤。”2月1日早上6点半,安徽省广德市东亭乡东亭社区村医李保前来到集镇农贸市场,他要为居家观察的村民买菜。

 戴着口罩,提着蔬菜。20分钟后,李保前骑上电动车挨个送往七八里外的居家观察人员李某、陈某的家中。路上人很少,白茫茫的霜印着稀稀拉拉的脚印……

 “李医生,我想去街上透口气。”

 “不行啊,你已经在家观察十三天了,最后还得坚持一下。”已经居家观察13天的东亭老街道湖北返乡村民李某感觉自己身体状态不错,想出去透透气,被李保前耐心地劝阻了下来。

 7时40分,李保前来到社区卫生室,穿上白大褂,准备防护用品,消毒消杀用品,他要赶在早上8点前到达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家中——之前,李保前随同社区工作人员摸排出湖北和武汉返乡人员22人,他每天两次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并及时向乡卫生院上报监测情况。

 “36.5度,再耐心观察几天,别担心。”“这几天气温下降了,要注意保暖。”7时55分,李保前到达五星10组村民步某家中。

 李保前忙完了他一上午的工作已是12时20分。他顾不上歇息又急忙赶回卫生室,整理上午的测量数据准备上报。

 12时55分,李保前在卫生室匆匆吃完妻子谢琴送来的盒饭,就翻开“东亭社区疫情防控医学观察群”。

 下午2时,李保前又骑上电动车开始了居家观察人员检测工作……

 “他每天起早摸黑的,儿子都看不到他的人影儿。”妻子虽然很担心,但还是默默地支持他。从大年初二起,李保前一直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他说,疫情防控,要“队不漏户,户不漏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