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防疫一线

春耕春意盛,干部助农忙

发布日期:2020-03-06 13: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138 字体:

 

3月3日,一批志愿者在阳岱山村村民黄匡志家中忙碌着,“这些茶篓都被预定了,我们把四五个系在一起,尽量多拿一点出去”黄明秀对志愿者说。原本因为茶篓销售困难急得抱头的黄匡志,高兴地一直咧着嘴笑。

阳岱山村位于东亭乡的东南部,阳岱山系天目山余脉,境内有高山茶3000多亩,三月初,已经开始做茶叶采摘的预备工作,茶篓是必需品。但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受交通运输影响,黄匡志家的茶篓出现了“滞销”。

“需要茶篓的可以跟我预定,等疫情结束了来拿,库存不多了”近几日,东亭乡阳岱山村村委会主任黄明秀在朋友圈宣传“叫卖”。

黄明秀去年走访时关注到黄匡志家的竹制品,由于他们一家都不会使用淘宝、微信等,茶篓工艺不错,销量却不好。考虑到他们家庭情况特殊,她便帮着在朋友圈售卖。不但帮助他在本地销售了大量茶篓,也将一批批茶篓销售到了誓节、新杭等地,解决了茶篓销售难的问题。今年,考虑到茶篓很可能“滞销”,黄明秀在工作之余,来到黄匡志家了解茶篓存量,先在朋友圈进行宣传,销售出去了150个。黄明秀又组织一批志愿者将黄匡志家中的茶篓运送到村部,请购买的村民自取或者将茶篓送至村民家中。

“你这丫头善良、心细”黄匡志的母亲紧紧拉着黄明秀的手说。

行路之难,在于末端。“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提高群众的收入,增进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传统工艺得到传承”黄明秀如是说。(韩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