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一一二七”战略决战决胜全国 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8-04 09: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99 字体:

 

紧盯一个目标:创建决胜,确保“零失误、零扣分”。

组建一支战队:建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战时指挥部,由领导班子成员、重点部门、各村(社区)、环卫公司等创建重点单位组成,下设综合协调、片区督查、工程监管、实践活动、“三线四边”、软件提升等9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形成创建强大合力。

建立两项机制:一是碰头+汇报调度机制,即:创建战时指挥部于每周一、周三、周五上午召开碰头会,每周二、周四下午召开汇报会,会议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内,重点解决创建重点难点问题。二是效能+作风督查机制,即:由纪委、创建办成员组建作风督查组,对创建迎检期间机关效能建设和干部作风状态进行全方位、常态化督查,为决胜创建提供牢固的作风保障。

聚焦七大重点:一是在建工程,一律倒排节点、昼夜不停、抢抓工期,确保所有建设工程8月15日前全面完工。二是具体定位,全面压实点位人员创建责任,全员全天在岗在状态,主动作为、举一反三,彻底消除点位创建隐患。三是志愿服务,加强迎检期间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频次,常态化、多样化,掀起全民创建浓厚氛围。四是背街后巷,在保持面上整洁的前提下,进一步向背街后巷延伸,重点解决遗留的固症顽疾,做到房前屋后一个样、沿线纵深一个样。五是宣传氛围,在重点进乡省道S201、集镇街道及村部周边等重点区域,对照提升公益广告的数量和质量,造浓公益宣传氛围。六是群众满意,以创建为契机,全力做好群众迫切需要的民生问题,第一时间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营造和谐文明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七是日常保洁,采取片区领导包保+点位人员负责+重点部门巡查相结合,确保设施破损、卫生反弹等常态化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