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亭乡:深化群众自治 架起“三治融合”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0-09-28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51 字体:

 

一是抓组织建设。始终把抓好社会稳定作为党建考核重要指标,压实党组织书记“头雁”职责,为3个“一担挑”的村配齐党组织副书记,“党小组之家”“党员先锋队”在今年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期间,发挥出关键作用,为实现疫情零发生、汛情零出现、人员零伤亡作出突出贡献。

二是抓村民议事。健全完善“一约五会”,将科学不迷信、垃圾不落地、畜禽不散养、用餐不浪费等纳入“文明东亭16条”,写进《村规民约》,由党员带头执行,支部负责监督。将党员发展、支部建设以及重大项目、财务支出等事项纳入党员议事内容,全面加强党组织在村级重大事项的领导作用,让“小微”权利在阳光下运行,有效减少了干群误解和矛盾。

三是抓民主决策。明确每周上门入户开展“温暖星期一”活动,在推进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秸秆禁烧等工作方面,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实现“想法敞开说,问题同商议,有事马上办,好坏大家评”,让群众打开话匣子、干部得到金点子。做到事前群众当参谋、事中群众来监督、事后群众作评估,有效发挥出党员群众参与社会治理主体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