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防疫一线

群策群力 多方联动 ——东亭乡谱写疫情防控“乡村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01-26 15: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44 字体:

 

 

春节即将临近,人口流动频繁,防控压力陡增,为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东亭乡多方联动,开展群防群控,重点做好流动人口摸排、防疫宣传、减少人群聚集等方面工作。

人口摸排

“程阿姨,听说您女儿和女婿在外地上班,具体是在哪个城市工作呢?”“王哥,最近工作还顺利么,过年最好就别回来了,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国家倡导就地过年,这也是为大家好,家里有什么事,我和隔壁邻居都会帮您办”……村庄中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东亭乡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和疫情防控志愿者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对流动人口进行摸排,倡导和鼓励在外务工人员春节期间不返乡,减少人员流动。

防疫宣传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东亭乡在乡村主干道悬挂防疫横幅、室内外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包村干部入户发放《致安徽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单,并结合乡村大喇叭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工作,叮嘱群众在春节假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呼吁群众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同时充分发挥村民主动性,开展各式土味宣传,让防疫入眼入耳更入心。

减少人群聚集

为减少人群聚集,东亭乡加强对重点场所管控及农村红白喜事审核报备工作,对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相关防疫措施,市场监管所约谈农村流动厨师和饭店负责人,严控农村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东亭乡 龙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